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芦山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10-24】

10月1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宋开慧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专题听取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

宋开慧指出,县委各巡察组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为第二轮巡察积累了经验,确保了第二轮巡察站位更高,发现问题线索更清晰、准确,真正起到了尖兵作用。县委各巡察组要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

宋开慧要求,一要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是透视镜,开展巡察是县委管党治党的“法宝”,也是中央赋予的职责,必须抓好。县委要高度重视,县纪委更要高度重视。二要整改到位。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必须100%整改处置到位,要开展“机动式”巡察,任何一个整改问题都不放过,确保整改销账到位。三要追缴到位。涉及资金追回的,要单位追、纪律追、司法追,必须追缴到位;未追回到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四要公开到位。除保密要求外,所有整改情况要公开接受监督。五要问责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线索查实的要处分,管党治党不力的要问责,确保每个问题都有交代,从而达到教育干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