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案例精选 >> 正文

新疆林业厅原厅长艾则孜·克尤木等2人被"双开"

【发布日期:2016-09-12】

  新疆区林业厅原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则孜·克尤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林业厅原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则孜·克尤木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艾则孜·克尤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违规收受他人财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 收受礼金,违规购买集资住房;严重违反群众纪律,与民争利,以他人名义承包土地,违规获利,侵占公款,侵害国家和群众利益;严重违反工作纪律, 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干预和插手公共财政资金分配、项目立项评审;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犯罪。

  艾则孜·克尤木身为党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艾则孜·克尤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疆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臧小军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日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臧小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臧小军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批办行政许可事项;严重违反群众纪律,在集资建房(统建住房)分配方面侵害国家和群众利益;严重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财物,涉嫌犯罪。

  臧小军身为党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臧小军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察厅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