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芦山县组织村(社区)支部书记赴四川省雅安监狱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7-07-19】

 

7月11日,芦山县组织全县47个村(社区)支部书记走进四川省雅安监狱法纪教育基地,身临其境地接受警示教育,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在法纪教育基地,全体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了解了雅安监狱的建设和组成,感受了监狱里严格的管理和审查制度;在监区,全体人员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监舍、生活区、生产区。随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听取了原在乐山市担任过领导干部的服刑人员黄某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领导干部蜕变为犯罪人员的过程,剖析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对自己利用职务进行犯罪活动的行为做了深刻忏悔,告诫人们过好权力关、金钱关;提醒人们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各支部书记一致认为,进行这种面对面的警示教育,活动形式特别,教育警醒深刻,心灵震撼极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为建成“秀美芦山·生态强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