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就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约谈个别乡镇及部门主要负责人

【发布日期:2017-03-03】

  2月2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宋开慧就近期我县在用地审核审批工作中监管不严,未严格按照程序审批,工作人员存在违规情况以及个别乡镇安全生产形势严峻,造成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情况对清仁乡、思延乡和国土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县领导李健强、何益伟、王东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纪委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约谈中,宋开慧同志听取了被约谈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自身在工作开展中存在问题的汇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

  宋开慧强调,一是针对安全、执纪、执法方面的问题,造成不稳定因素,必须高度重视,各单位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这些问题,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规范议事审批程序,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逐级审批。二是要依法行政,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落实依法治县战略,要按照法律、法规及法定程序开展各项工作,要正确履行自己的责任,明确责权对等,不能乱用权利,不能越级越权。三是要加强工作落实,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推拖,造成不良影响,要将不稳定因素扼杀在萌芽中,确保全县社会稳定。四是县纪委对在工作中存在落实责任不力,违规违纪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五是全县各级干部要在工作中带着感情、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及时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同时,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针对近期存在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情况,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